從小到大一直都很愛養所謂的寵物
水裡遊的天上飛的地上爬的,幾乎都養過了
不過,那時候只懂得玩不懂的照顧所以都是媽咪一手包辦
第一次真正自己養寵物大概是高中的時候
路邊的兔子毛茸茸的好可愛,那時,尚未建立以認養代替購買的觀念
(至少不像現在那麼普遍)
連兔飼料我都是從最便宜的福壽牌開始吃起
一切的一切都是從摸索開始
從福壽牌換到yester到oxbow,從只餵飼料到發現要讓他以草為主食
所有的資訊都拜bbs所賜
(距今大約10年前了....那個年代bbs比較發達!)
從以前的只有單一種比較ok的飼料,到現在漸漸有許多飼料以及賣家可以選擇
(記得我開始幫他換kaytee的飼料跟草時...對還是學生的我有如錢包破了一般
因為搞怪的小子草掉到地上不吃、太軟的不吃、不香的不吃草屑理所當然的不吃~)
就這樣 圓圓陪伴了我八年多,度過了許多難忘的時光
一直到現在,我都還很想念他的兔子舞,撒嬌吃醋的樣子

圓圓走了之後,在偶然的機會裡又領養了古錐
他是一隻聰明又貼心的黃金鼠
你有看過一開始就知道廁所跟浴室不同的寶貝嘛?
(我在他的廁所放凝結貓沙,浴室放鼠沙)
看醫生也很乖,會把頰囊裡的食物通通貢獻出來賄賂醫生
知道你心情不好的時候會乖乖待在你的掌心,聽著你說話以及掉淚
很快的,他步入了老年也罹患了黃金鼠常見的皮膚癌
每天幫他擦藥,看他痛的吱吱叫心中總是好不捨
但還是要很有活力的告訴他:你很快就好了喔!毛長出來就超帥的!媽咪還買了好多你愛吃的東西喔!
雖然最後他還是離開了,不過當他在我手上闔上眼時已經長出了一身漂亮的皮毛
只有短短的兩年半,總是覺得太短暫

過了好一陣子,又興起了再養一隻寶貝的念頭
看遍各個認養網站,感覺卻總是差了一點點
對於想找的寶貝我不管他是貓狗兔子老鼠我都有過照顧的經驗
欠缺的只是一種:啊~就是他了
對於購買總是有種怪怪的感覺,覺得還有那麼多寶貝等著人家去愛
再跟生命拔河跟時間賽跑,是不是該給他們一個機會
於是我在網頁上找了又找看了又看,總是找不到適合的
(雖然,是我說要養的,但是也要家裡其他人願意)
就這樣過了幾個月,我帶回了一隻柯基幼幼
說掙扎不是沒有,說猶豫也不是沒有
畢竟,這跟我一直想想達到且勸人家以認養代替購買違背
不過,既然決定了就好好照顧他吧!
該做的該給的,都盡量提供給他
希望,我們能一起幸福到老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nn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