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4-19_191032.jpg  

 

趁著去幫沐沐拿藥的機會偷空跑了趟書局

除了挑自己想看的書之外,當然也看了關於虎妹的書

俗話說:「老大照書養,老二照豬養。」

看點書學習怎麼跟孩子相處、怎麼教他,也是理所當然的

雖然曾經計畫著等他長大點,可以一起去上游泳課、可以帶著他一起做家事

甚至動過去買兒童用的塑膠廚具,讓他可以參與烹飪做菜的過程

但這一切都得等到他"長大",對於還是嬰兒的虎妹難免有些不切實際

我想知道:除了讓他玩玩具、講故事、看繪本之外,我還能做些什麼?

 

這本書給了我一些從不同角度的思考

除了讓孩子學習規範、學習教育外,還有潛能開發

(這方面我抱持著懷疑的態度,畢竟個人能做的還是比不上專業的學校。

不過,把這個當成跟沐沐之間的遊戲,可就有趣多了!

另外,還能從中想些遊戲順便訓練一下貝貝的視力

 

我是被打罵大的孩子,無論是在家或是學校,成績永遠是先決條件

加上雙親的掌控慾較強,很多是都幫我們規劃好(偏偏走到後來完全脫離規劃

有時候跟虎妹的相處模式,難免會重蹈我跟老媽的覆轍

不可諱言,這樣的教育對我是有很深的影響的,要怎麼跳脫這樣的模式,我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

感謝作者,讓我有了有些不同的啟發

每天帶著她做這做那,很累!但是看著她成長,成就感無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nn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