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沐大概六個月開始更換副食品,實際上大約四個月左右就開始厭奶了,而小麥也是差不多四個月開始對食物有興趣,直接讓他接觸副食品。

但是醫生說虎妹可能有過敏體質,雖然不知道為什麼過敏可以用眼睛判斷,

但反正醫生這樣說,小心起見就撐到六個月吧。

(看到這篇的同學、學長姊別修理我啊~這樣很不專業我知道一.一)

醫生在同意更換副食品之後,也同時希望我把米精加在奶粉裡,漸漸的把比例拉高.....(嗯....我沒照做啦!)

 



原因是:副食品的功能主要是讓寶寶開始學習「吃」這個動作還有吞嚥,

如果直接把米精加在奶中,充其量只有「添加飽足感」這個功能。

所以如果怕你的寶寶吃不飽,奶裡面可以稍微幫他添加米精,但是絕對不能取代餵副食品這個動作。

 

副食品份量的添加:

固定每天的某一餐餵食,一次大約10~30cc(我用家裡的湯匙約一匙),漸漸增加到兩餐,慢慢增加份量,再慢慢增加餐數,種類亦同。

(像在我們家,虎阿嬤很堅持要用肉湯熬稀飯,但是這很費時,目前虎妹是兩餐稀飯,其他餐是土司、水果泥、青菜泥+粥.....)

在日版的巧連智上,並沒有太多食物的限制,比如說:洋蔥、土司、麵條、青菜、豆腐、地瓜....都是能吃的。

 

副食給予原則:

稀飯(米精or麥精)→青菜or水果→魚→肉

原則上米比麥更不容易致敏,所以有疑慮會擔心的媽媽可以從稀飯或米精開始(當然是天然的稀飯最好)

粥由稀到稠的倍率是十倍粥→八倍粥→六倍粥....以此類推。

水果泥因為酸甜的口感,有時候對北鼻來說口味會太重,因此我會添加一點冷開水稀釋味道

網路上有很多媽媽會把食物泥弄成冰磚,這樣雖然很方便

但是要考慮到營養素會氧化,並不是冰起來就能保存

這樣的保存方法,只有食物本身能被留存下來,很多營養其實都沒有了

當然現做現打是比較理想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onn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