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,不管小孩多小、幾歲,我還是相信他們能聽懂。

哭,只是他表達不喜歡的方式之一。

有很多事情可以順著孩子、可以讓步、可以妥協,但是,這件事不可以也不願意退讓。

因為,我不想讓孩子以後怪我沒有教他、沒有讓他懂、沒有對他負責。

首先,我會像播放器一樣一直重複播放一首歌叫做;你戴眼鏡(遮眼)的原因,就像2、3歲的孩子會一直問:為什麼?這是什麼?

接著,不管是鼓勵、威脅、勸說(只要是適合孩子個性的都可以使用),反正,一定要戴著。

眼鏡髒了洗,眼貼濕了換。常常有人問我;我的小孩不喜歡戴眼鏡(遮眼)怎麼辦?

我想說的是:照著上面的方法做就對了,讓他理解這件事,可以陪他哭、陪他亂、陪他生氣,但!該做的還是得做。

因為,我們都不希望以後會後悔。

arrow
arrow

    Bonn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