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五個多月的母乳人生,在虎妹開刀時奶量大減而宣告結束

想想也算不錯了,做完月子後小紅就每個月按時來報到

而自己也算幸運,除了一開始被吸吮的不適之外

乳頭破皮、流血、乳腺炎都沒找上門(以我這種偷懶的態度,真的算運氣太好了!)

本來這篇文章是要把youtube上國外媽媽分享的影片轉載上來

但礙於國內尺度及法規....算了(到時又惹麻煩)

分享以下網站給有需要的媽媽:(其他的....自己去找啦~不然請留言,有時間幫你找)

正確含乳、排空的影片

ㄋㄟㄋㄟ共和國

母乳協會

 

我的經驗大約如下:

1.寶寶剛出生:奶量極少,用手就能排空(不要用擠奶器,不舒服又沒東西)。

2.出生一個月內:衝奶期。盡量擠+排空,一個月後奶量會固定(我是這樣)。

3.放鬆心情,想想快樂的事。

4.不要等到乳房變硬才擠奶。依照產量固定時間排空ex.3小時一次。

5.如果乳房有硬塊了,使用吸乳器時把另一隻手放在硬塊上,壓它

隨著乳汁排出,硬塊就會不見了。如果擠完之後還是有點,用手排空一陣子應該就會消失。

6.半夜的奶量多,所以一定要起來擠奶喔~睡眠不足是正常的>"<請加油!!

7.如果醫院護士或月子中心的護理人員跟你說,一定要用力擠、用力揉,硬塊才會散

那!!!可以請她出去!!

(雖然生之前我就已經有看國外網站教學了,但是,當新手媽媽面對一群人的關心、護理人員恐嚇時

我還是低頭了!忍痛讓護士處理,結果痛的鼻涕眼淚直流、乳房瘀青不說,產量也沒變多啊!

真的不要討皮痛了~)

 

8.我的發奶食品:

羊肉、鮮奶茶、Hipp媽媽哺乳茶(Rossmann、DM沒用)、黑豆茶、黑芝麻糊、牛肉、蚵仔

基本多補充水份就對了~

試過沒用的(個人沒用不代表大家都沒用喔):

魚湯、雞湯、豬腳or 花生豬腳、雞腳、滴雞精、杏仁茶、養肝茶、蜂蜜水、巧克力牛奶、青木瓜排骨湯、麻油OO.....好多ㄟ

退奶:

韭菜、人篸

 

現在餵配方奶雖然輕鬆愉快,還是會覺得有一點點可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nn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