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結婚,人家總說是步向愛情的墳墓
我說,結婚前才有可能步向愛情的墳墓,光是籌備事宜,就足以讓小倆口吵翻天
如果"天堂路"是準蛙人蛻變成為蛙人的必經過程,那麼婚前準備大概就是每對準新人的必經爭吵之路了
記得,老公在平溪求婚時多麼的甜蜜醉人,一直到拍婚紗時我們的感情還是甜甜蜜蜜~
讓我堅信我們一定會如此的走完一生
哪知道,從準備工作開始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
小至選餐廳大至聘金,無一不吵
巔峰時期甚至連生活習慣的不同都會引發口角
有一度,我真的不想結了因為好累,每天睜開眼睛就開始吵架
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,都有可能是引發我們爭吵的爆點
有一度我曾懷疑,自己的選擇真的是對的嗎?
我們真的會幸福嗎?

自從準備要訂婚以來,幾乎繞著錢打轉,也常常為了錢吵架
兩人的金錢觀念跟個性,在此時展露無遺
我有固定預算,在預算內我要把婚禮辦到最好
但他的想法則是能省則省,有辦就好
於是,從聘金到蜜月,每件有關錢的事都是我們吵架的目標
不過,吵久了總是會有心得的,我們溝通的方式是...

只列我能接受的,比如說拍婚紗=>挑好要去哪裡拍,喜歡什麼風格,評價...等,功課做足了列清單給他,讓他挑~
嫌太貴?沒關係~你挑給我看!換我打你槍....
蜜月,買六禮有的沒的比照以上模式,一路走來倒也相安無事,只是有人再算起結婚花了多少錢時,心裡有點隱隱作痛

所以我們整個結完婚,包含買給對方的六禮.蜜月婚紗婚戒桌錢有的沒的,還不到100萬
其中比較大宗應該算蜜月跟婚紗還有婚戒吧^^  

不過結婚後的日子跟婚前其實是差不多的,也許是我們在一起太久了(七年多)
該吵的理論上都在結婚錢吵完了,所以其實有點無聊(有時候會想找架來吵啦=..=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nn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