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做了一件很衝動的事,或許我處理的方法不好....

但我要說的是:在公共場合,請管好你的小孩!

如果你不管,危及了大家的權益,就不要在那邊幹譙人家對你的小孩進行管教或制止

(基本上我覺得自己的小孩自己教,讓別人來教你的小孩是件很丟臉的事,不過,正因為你沒有管好他,才會讓人家有說話的機會不是嘛?)

事情發生的經過是這樣的.....

今天到中和環球購物中心,大肚婆懶惰走路所以坐電梯

進電梯時按控制扭的是個小男孩,本來會操作是無所謂的,但他的兩隻食指分別按著開門跟關門(所以兩顆燈同時亮了....)

因為電梯門不關,於是另一邊控制介面的小姐,就按了關門

然後,外面趕到的人發現電梯還沒走,想要進來又按了開門

在多方操作下,電梯叫了.......並有短暫當機的現象

 

在大家進進出出折騰了大概五到十分鐘之後.....

電梯好像有點恢復正常的感覺,所以小男孩的手又伸出來了

我就很不客氣的跟他說:你不要再玩了好嘛?

他身後的爸媽終於跳出來說話了:他是按關門啊~

我還是不太客氣的回:他按的是開門,關門是我按的!

他爸就說:他是一片好意ㄟ!

我很想回:好意可以當飯吃嘛?(我選擇不講話啦,反正電梯都可以動了)

 

今天他不會操作電梯,做父母的想讓他盡情嘗試不是不可以。

他體貼人要幫大家服務,是好意沒錯。

但是,父母應該站在輔助的角色,教他怎麼使用才不會造成大家的困擾

當造成大家的的困擾時,這就不叫好意了,這是搗蛋!

 

我從來不反對小朋友可以自由發展、任意嘗試,但這是有前提的!

1.在你家你愛怎麼玩愛怎麼嘗試都沒關係,就算你要放火燒房子也可以(但是不能燒到別人家)

2.在公共場合你要服務大家的精神是很好的,但是,父母請站在協助跟輔助的立場不要造成人家的困擾!

有的父母都覺得就讓你自由嘗試阿!小孩馬~哪個小孩不搗蛋?

或者是你試一試受傷就知道痛了!

各位有這種想法的家長,請你記住這裡是公共場合並不是你家,

所以請把你自以為開明的想法收起來,因為在公共場所就有一定的規範要遵守,

不然當你的小孩被人家管教的時候,自己還覺得很委屈其實是你自找的。

在看過很多小孩的行為舉止之後,深深的覺得最需要教育的其實家長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nn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