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幾年前,我是補習班的導師

雖然是下午上班,但總是早上得起床備課

晚上十點左右是下班時間,但總是忙到三更半夜

那段時間應該是工作後最開心的時間

跟一群國中生鬥智、想辦法熱絡感情,是很有趣的

在講台上著課,還要一邊想怎樣才不會讓學生睡著

分享著青澀男女的小秘密,除了老師也要當朋友

看著大家進步,心裡非常有成就感

每天都很忙碌、三餐不正常,那是我最瘦、也是身體狀況最差的時候

我不在意每天睡的很少,我只在意身後的這群小鴨(學生)們過的好不好,有沒有跟上?

也不在意每天只有一餐,這餐通常稱為宵夜,只為了要把所有雜事打點好

但我知道,無論再怎麼喜歡,這工作還是有個我無法突破的罩門 - 招生

補習班要生存,要搶學生;現代人又生的少,每個都是寶貝

或許我努力的成果,家長看的到,但學生覺得太累而不願意來

或許我認真的態度,感動了學生,但家長覺得他應該有更好的選擇

總而言之,這變因實在好高~也常讓我覺得很挫折

雖然後來身體狀況讓我不得不離開了,心裡卻總是很掛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nn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