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問題困擾我許久,自己帶小孩不會錯過她的成長,工作經濟又能比較寬裕。

看著小麥哭、笑、鬧,再去比較托嬰中心的孩子。自己養的很有情緒,對刺激很有反應不會傻傻的。在托嬰中心的很乖巧,不會又吵又鬧。

考慮了一年,想了一年。還是放不下小孩,於是,我變成全職媽媽。

知情的人認為我很勇敢,年紀不小了還放下工作一點也不擔心回不了職場。

小孩起床,我就得睜眼。每天在煮飯、洗碗、陪玩、伺候小姐中度過,二十四小時待命。每天對著記帳本斤斤計較。

想兼職工作,但小孩佔據了滿滿的時間,連部落格也沒時間更新。硬碟裡的照片堆了兩三年還沒有整理。

但!看著孩子一天天長大,看著他們進步,很幸福、很有成就感。

不知道這樣的日子能過多久,天天祈禱錢從天上掉下來是必須的!

對她們有幫助的玩具、書籍、教材恨不得通通搬回家。

每天時間排得滿滿早上起來先煮早餐,小麥好不容易吃完開始清潔、陪玩,中間穿插著家事,接下來煮午餐,小麥吃飽繼續洗碗做家事陪玩,找到時間運動半小時,再來煮晚餐、幫小孩洗澡,把東西歸位、完成零散雜事。

一周大概一天洗外衣、一天洗內衣、一天洗洗衣機、一天洗小麥的衣服再找一天手洗內褲,兩天吸跟擦一次地,一周吸一次寢具,找到時間得摺堆積成山的衣服。買兩到三次菜,每天洗三次碗,為甚麼不用洗碗機? 我很怕管路太肥美會有蟑螂阿!!!

Facebook懶得玩,能回回Line、上網閒逛已然滿足。寫網誌已不敢奢望,只能期待小麥長大,能再擠出些許時間整理照片、寫寫網誌。

arrow
arrow

    Bonn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