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7年,我在網路上認識綠角(非本人,而是他的綠角財經筆記

當時,投資了幾年漸漸有一點心得,卻一直覺得自己的報酬率不高

在網路上四處的搜尋文章,希望知道問題點在哪裡

是我功課做的不夠?還是??

剛接觸他的文章時,說實話,有點無趣

我想,他是個實際卻又講求真相的人,所以文章中常常會引用數據,

而一堆數據的結果,就是我差點睡著.....>////<

但有些想法,卻能另我茅塞頓開

比如說:大家都說要停利停損,停了還是要把錢放回市場裡啊!那停了要幹嘛勒?

停利之後,萬一市場又上漲呢??是不是少賺一段?停了拿出來花掉,倒是比較合理.....

而綠角也確實利用過往市場數據,解釋了這一論點

 

當時對於他的投資方法,是有點心動的

但是由於人懶惰,心裡也覺得:反正錢都投下去了,就試看看吧!

人是有貪念的,當你看到一支基金報酬率可以達到40%,而你手上的只有15%時

(雖然人家跌的深時,可能自己受傷不重)

你就會想,是不是我努力的不夠?不然怎麼賺的比人家少?

然後就會更努力的找尋方法,以期追上大盤

隨著資訊越看越多,反而讓我有點疲累了

雖然在2008僥倖的躲過海嘯,這幾年花在理財上的時間,大概就是我閒暇時間的1/2以上

 

想了想一路所學,雖然專家說4433、停利停損、技術分析.........,但怎麼也無法解決我心中的疑問

我想要長期投資,但我不懂為什麼要停利、停損?

我想要每年的獲利,可以讓我出國一趟,但為什麼要花好多時間才能達到目標?

我想知道投資更容易的方法,而且跟我這幾年的觀念相符

 

終於,在去年我做了一個決定,不想繼續玩收著1.5%手續費(佣金)還內含一堆有的沒的費用的基金

林林總總的費用加起來,又是可觀的趴數,讓這些趴數變成我的報酬率不是很好嘛?

看了看台灣的選擇,跟國外相比,實在是少的可憐

更可憐的是,大家還被催眠的很高興.....

在愛上國外網購之後,我又愛上了在國外投資

申請了Firstrade 的帳號,帶著我的第一筆美金試水溫(買ETF),不用繼續追著大盤跑因為它就是大盤的影子

一樣是靠自己投資理財,卻不用毫無道理的被扣了一堆費用

 

綠角大的文章繁多,常常會看的眼花撩亂

我會建議有興趣的朋友,先到書局買他的著作,讀起來會比較有系統概念

先看「綠角的投資八堂課-獲利贏過經理人」:以市場的實際數據來分析、證實現有投資的口號,還有投資的觀念。

2011-04-20_015404.jpg

 

再看「股海勝經」:有ETF的介紹、怎麼挑選以及怎麼在海外開戶......等

2011-04-20_015230.jpg

最後我想說的是:

1.綠角的概念不適合賭徒XD

2.美國網路券商(只要是合法的)投資都是沒啥大問題的,除非美國垮了。

   這概念大概就像有人偏好到店面買東西,有人愛在網路上買,青菜蘿蔔各有所好。

3.基本上投資的選擇很多,有現金、融資,ETF、基金、股票、債券......等選擇

還有很有趣的:比如說兩倍放空、三倍作多、宗教基金......

4.ETF比定期定額更像懶人投資法

(我白浪費這幾年的學費了XD,湊一湊應該可以買一個我愛的包啦~~~)

5.投資其實可以很簡單....常常看到有人說:我都放定存,我就好想跟他說:那用定存的利息借我好嘛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nn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