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我張貼海外券商的投資文章之後,總是會收到關愛的眼神。

我想說的是:投資有很多種,玩期貨、股票、基金、定存各有選擇,沒有所謂的對錯。

不管黑貓白貓,會賺錢的就是好貓。

畢竟風險要自己負擔,想投資海外商品,當然也可以選擇複委託的方式,成本要自行斟酌便是。

萬一券商倒閉的任何問題,請看這邊(關鍵字:投資人保護)

 

這篇,主要還是引用綠角大的文章,只是稍微的做一個類似導覽的作用

(畢竟他的文章超多,剛開始會有點下不了手的感覺,雖然有一篇入門導覽。當然看他的書是比較省時間的方法)

當然,相關文章都在文末有做整理,看一看或許會有一些不同的想法。

(我沒列出來的,當然還是有參考價值喔~依然要提醒,隨這每個人的狀況不同,選擇的投資方式不同,沒有對錯。)

投資的時候,總是會希望自己:買在最低點,賣在最高點把把投資把把贏,但預測大盤真的那麼簡單嘛?

而金融業者、經理人總是告訴你:「投資人,你可以辦的到!」(事實上這有多難....有實際投資過的人心知肚明)

既然打敗大盤那麼困難,為何不嘗試被動的跟蹤指數呢?(指數型投資有的優點

但跨出這一步有多困難,就要看我們被台灣的金融業者洗腦洗的多深了(常見的投資謬思:有關停利賣基金的時機

進一步檢驗4433法則星級評等......等,您精挑細選的基金表現的如何呢?

 

落後許多年之後,台灣也漸漸的開始有ETF了,例如台灣50台灣高股息基金...等(而且跟隨流行,有越來越多的趨勢

台灣的投資越來越多元是好事,但還是要在合法、自己能掌控的範圍之內操作為上。

我有接過電話是某某財富管理公司,聽起來是投資國外的商品,問我有沒有興趣參加?

接到這類電話、看看身邊的朋友,真的覺得人不能勇敢在奇怪的地方,

好好的合法券商不投資,反而去相信阿薩不魯的奇怪公司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nny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